English

驴嘴上的血

2000-08-0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杜泾郎中,是河中府荥河县上原村人,他家世代行医,渐有积蓄,就买下了同乡人王氏家的驴。这头驴只有四尺高,但却有力而又善鸣,能快速奔跑。杜泾每天早晚都骑这驴,并喜欢在醉酒后驱驴无节制地狂奔,稍慢一点就狠狠鞭打。于是,每当加鞍子的时候,驴就退缩颤抖,悲鸣不止。他一点也不知道这驴有怀恨报复之心。杜泾到丁村喝酒想要赶快回家,就鞭打得更急了。那驴突然把杜泾蹶翻在地,他还没来得及起来,就被驴踢了一脚,驴又咬吃他的腹部,快要吃尽了。驴回到家中,家人吃了一惊,以为杜泾一定遇到了虎狼,而一看驴嘴上净是血。杜泾的儿子们打起火把赶到出事的地方,当时,杜泾忍着痛还能说话,抬回家就死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